全部

64秒|八旬老人头朝下摔倒在扶梯,监控下枣庄四名“00后”学生的举动暖心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00:24:01

 

街头老人跌倒,路人该不该扶?面对这个难题,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的四位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近日在枣庄客运中心BRT上行扶梯发生危险一幕,一名老人在电梯上不慎摔倒 ,幸得几名学生及时出手相救,才化险为夷。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17时左右,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一名老人独自乘坐电梯上行不久,便往下滑落,并跌倒。当时电梯正不停地向上运行,老人蜷缩在扶梯台阶上无法站立,随时有卡住的危险。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一个女学生瞬时冲上去,用双手接住了跌倒的老人。紧随其后的另外两名学生其中一个赶紧上前帮忙扶助老人,另一名学生则迅速找寻并按下了电梯紧急制动按钮,将电梯停下。另一个监控画面显示,同行的另两名学生看到险情后,也赶忙下来帮忙扶起老人。事后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1岁,经初步检查,老人只是局部擦伤,并无大碍。

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回到母亲身边后,不停地向这四位学生道谢,并询问学生名字、手机号码等,才得知四位同学均为枣庄职业学院古城校区17级的学生。1月3号,记者在枣庄职业学院古城校区见到了这四名学生,并将刘女士亲手书写的感谢信交给了院方,四名零零后学生救助老人的事迹也在校园传开。

“我当时想,救人要紧,人命关天。她当时摔倒了头朝下,我就把她拖住些。电梯上到一半我扶不起来,然后老人也在动,我给老人说你先别动我先把你扶起来,后面正好有一位同学跟我一起回家,我就喊他上来帮忙。”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生王思涵向闪电新闻记者说。

“我的朋友一个箭步就冲上去了,然 后下面的人就喊下面有按钮,我就赶紧找按钮。”另一名救人学生李旺说,电梯停下来之后她和她的同学把老人扶到电梯口上面安全的路上了,在确定老人没事的情况下才离开。

“为你们点赞,恳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将这几位同学的无私救人行为给予表彰,这个世界需要爱,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希望这种正能量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发扬光大。”老人的亲属发给学校的感谢信中如是说。

“我们学院王思涵、李根等四位同学在危机时刻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救助老人的事情,像一股暖流温暖在我们每一个师生心间,觉得一个冬天都不寒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青年的新作为,也引领了我们丛德向善的新风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团委书记孙晓康说。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记者从枣庄市政协获悉,1月5日下午,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欣亮出席...[详细]
鲁网 2020-01-06
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孙欣亮作报告

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孙欣亮作报告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上,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详细]
鲁网 2020-01-06
枣庄市十届三次会议共征集提案434件,审查立案399件

枣庄市十届三次会议共征集提案434件,审查立案399件

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作提案工作报告。63个承办单位共答复提案673件次,问题已解决的331件次,占49.2%;问题正在解决的286件次,占42.5%;提...[详细]
鲁网 2020-01-06

石爱作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等单位干部职工

据枣庄日报消息,2019年12月31日下午,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财税、金融等单位走访慰问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并致以节日问候。在市税...[详细]
鲁网 2020-01-06
28秒|政协委员首次“刷脸”报到,枣庄开启“两会时间”

28秒|政协委员首次“刷脸”报到,枣庄开启“两会时间”

意气风发聚共识,履职尽责促发展。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6日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1月5日下午两点,参加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1-05

枣庄:从“煤城”到“绿城”的华丽转身

枣庄,一座因煤而兴的城市。上世纪80年代,它供应了江浙沪一带超过50%的煤炭,与煤炭相关的主导产业曾占经济结构的八成以上。[详细]
凤凰网 2020-01-03
枣庄两个省级“枫桥式派出所”今日授牌

枣庄两个省级“枫桥式派出所”今日授牌

1月2日上午,枣庄市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