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更方便!医保卡里的钱与家人共享,在这24家医疗机构即可办理绑定!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9-12-27 15:46:12

枣庄市医保局近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通知》,扩大并明确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和医保绑定业务申办流程。同时,自12月1日起,枣庄市的参保人员可以将本人的个人账户资金给指定家庭成员(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使用。 为更好的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共享业务,现已在各医保经办机构和部分医疗机构,如市立医院、市立二院等24家医疗机构开通了医保绑定经办业务,增加了办理医保绑定业务服务网点。

1

如何进行绑定办理?办理时需要携带哪些证件呢?25日,记者来到枣庄市立医院了解情况。

在相应的办理窗口前,记者看到有市民正在进行办理该项业务。据枣庄市立医院医保管理科副主任陈红艳介绍,目前我市参保职工可携带有效证件,如身份证、社保卡等到相应办理窗口,填写完成《枣庄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共济使用承诺书》后,便可进行办理。 为老伴儿办理、为父母办理、为孩子办理……不一会儿,就有十余位市民前来办理绑定业务。“刚好听说有这项好政策,我就过来给九岁的儿子进行绑定办理。这样以后孩子看病拿药就可以用我的医保卡账户,确实是个惠民的好事。并且到就近的医院就能办理,也方便了我们百姓。”市民单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12家企业被重点监管

[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26

枣庄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深化“一次办好”

12月25日上午,枣庄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谢绍学...[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12-26
枣庄首部少儿影视剧《飞虎英雄传奇》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枣庄首部少儿影视剧《飞虎英雄传奇》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12月26日上午,二十五集少儿影视剧《飞虎英雄传奇》项目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广播电视台三楼演播厅举行。据了解,《飞虎英雄传奇》由枣庄广播电...[详细]
鲁网 2019-12-26

枣庄中院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 突破8小时工作时间限制

“真是太方便了,法院都下班了还能立案。”从外地匆忙赶到枣庄的张先生到了法院门口,却发现立案大厅已经下班,焦急的张先生正发愁时看到了...[详细]
鲁网 2019-12-26
55秒|枣庄28项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其中9项“秒批秒办”

55秒|枣庄28项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其中9项“秒批秒办”

12月25日上午,枣庄市召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枣庄市住房公积金...[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