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破坏电路几分钟偷走电动车,这伙盗贼因这个细节被抓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1-15 15:05:01

开车在枣庄各地盗窃车辆,得手后还用真实身份证销赃。日前,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榴园派出所就抓了一伙“笨贼”,不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还在破案后24小时内将所有赃物全部追回,涉案金额近3万元。

事情要从今年1月7日说起,榴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峄城桃花转盘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武畅带领侦查人员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有三名男子曾驾驶一辆红色轿车在现场出没,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以这辆红色轿车为线索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辆轿车的车主为古邵镇的孙某某,平时无正当职业,没有固定住所,有重大作案嫌疑。“我们兵分两组,一组继续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追踪,一组对孙某某实施布控。”武畅说,1月9日,民警将孙某某抓获,但孙某某矢口否认盗窃行为,并狡辩车辆是借给了两位朋友,自己并不知情。民警随即又对孙某某交代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把另外两名嫌疑人赵某某和王某某抓获时,他们马上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孙某某看到了也开始承认了。”武畅说,经过审讯发现,孙某某等三人偷窃的根本不是这一辆电动车,自2018年12月28日起,三人曾窜至峄城、薛城、台儿庄等多地实施盗窃,共作案6起,偷的电动三轮车四辆、电动自行车一辆、摩托车一辆和平板电脑一台,涉案金额近三万元。“他们 其中有一个会接电的专业人员,将电路破坏后几分钟就把一个车偷走了。”武畅说。

民警经审讯得知,孙某某等三人主要针对医院、饭店、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盗窃,盗得的赃物已经全部被卖到了薛城、台儿庄等地,民警又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的卖车地点,开始对赃物进行追查。“我们侦查发现,这些车都被卖给了车行,而且销赃的时候居然用的都是他们的真实身份。”武畅介绍,由于一些市民的疏忽,经常会把充电器、合格证等购车手续放在车中,给嫌疑人盗窃后销赃提供了便利,“他们会编一些谎言,说家里着急用钱要卖车,手续都是全的,甚至把自己真实的手机号、身份证提供给车行,所以很好卖。”武畅说,1月10日上午,民警冒雪将所有赃物全部追回,距离抓获犯罪嫌疑人还不到24小时。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赵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王某某另做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连续6年将消防安全纳入政府惠民实事

枣庄市连续6年将消防安全纳入政府惠民实事。日前,从刚刚闭幕的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市政府把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1-15

滕州:朱彦彬、金富光等二十八人被提起公诉

[详细]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2019-01-15

全市每天三四百辆新车上牌

[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5
青岛泰安枣庄东营通报8起典型案例!2人接受审查调查

青岛泰安枣庄东营通报8起典型案例!2人接受审查调查

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泰山区林业局林业站副站长邱芳照搬照抄其他单位党建材料问题。3、东平县旧县乡尹村一...[详细]
青岛、泰安、枣庄、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9-01-15
枣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鲁网枣庄1月14日讯[详细]
鲁网 2019-01-14

方便年货采购 滕州划定10处年货临时摊点区

方便年货采购。滕州划定10处年货临时摊点区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14

拖欠农民工工资!枣庄一项目被省住建厅通报!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8起住建领域拖欠建筑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其中涉及枣庄市薛城区炬山花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详细]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2019-01-14

滕州市高分通过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中期评估

滕州市高分通过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中期评估鲁网枣庄1月14日讯。据滕州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省卫生健康委通报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中期...[详细]
鲁网 2019-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