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落实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成效显著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刘学俊

2017-01-16 16:29:01

滕州讯 滕州市认真落实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取得显著成效。

该市义务教育段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6000元,对残疾儿童少年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段教育实行全免费教育,并每生每年给予3000元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补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先后筹资80余万元,为特教中心配置教学康复设备、一体教学机、电脑、图书等,实现了班级多媒体教学。

该市于每年5月底前,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调查摸底,符合条件的由教育部门就近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坚持因材施教,积极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工作,设立了6个个别化教育工作组,坚持每月施教2次,每次2课时,进行家庭一对一送教康复指导。

滕州市还依托市特教中心,积极开展“医教结合”试点,对存在语言、认知、运动等缺陷的学生进行康复治疗,努力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水平,形成了“教育、康复、升学、就业”一体化的办学模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