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3 23: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节日文明新风,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在行动”活动。

活动过程中热闹温馨、其乐融融,五花八门的谜语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谜语内容覆盖了移风易俗、民俗文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小知识,既有知识性又有娱乐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竞赛交流,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把元宵节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有趣的“猜灯谜”活动结束后,热闹的“做花灯”活动也拉开序幕。志愿者先向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介绍了花灯的传说及花灯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参与者们纷纷跃跃欲试,积极领取花灯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指导,利用简单的彩纸裁、剪、折、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就完成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成果,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整个活动室。

税郭镇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增进邻里感情,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绿色的节日理念。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殷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