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站)在枣庄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8 08: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7日,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站)启动仪式在枣庄滕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山东省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枣庄市、滕州市相关领导同志,以及部分省市绿色建材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现阶段,发展应用绿色建材已成为我国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建筑绿色低碳的重要支撑、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部署,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六部门谋划启动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批复了山东等四省(市)成为试点地区,发布了首批绿色建材产品清单和企业名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活动已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山东作为产业强省、经济大省,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省区。山东拥有门类丰富的建材品种和广阔的农村消费市场,组织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是促进建材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也是推动供给、应用、消费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山东将通过创新开展一批特色活动、培育一批优势企业、打造一批绿色建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三个一批”方式,切实把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办出更大成效,办成更大平台,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绿色消费、稳定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代表承办地致欢迎辞;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介绍滕州市绿色建材下乡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庆发布“绿色建材进万家”宣言;京东集团、海尔卡奥斯公司作为助推绿色建材下乡平台进行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还为20家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广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滕州市侉庄社区绿色建材下乡展区,面对面与参展企业就绿色建材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参展企业有60多家,展示了包括混凝土及制品、玻璃、陶瓷、防水材料等在内的100多种获得认证的绿色建材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刘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