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来源:枣庄市疾控中心

作者:

2021-06-01 11:12:06

目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提醒:全市上下和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和14天内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枣返枣人员,应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若非必须,请暂缓来枣。

二、对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枣返枣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除外),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或抵达后进行1次免费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有关场所应加强健康码查验,对近14天内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枣返枣的学生、职工等应加强健康监测。

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加强预检分诊,对所有就诊人员做好流行病学史主动询问,对14天内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枣返枣的就诊人员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六、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七、请大家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落实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等防控措施。

八、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首选,我国灭活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请大家按要求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合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坛山街道 探索“社区+图书馆”新模式

近日,坛山街道主动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积极探索“社区+图书馆”新模式,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杏子黄丰收旺 阴平志愿者忙助力

5月25日,峄城区阴平镇石头楼村杏花峪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滕州停车难交通不畅 多部门联合解决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现象一直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小瓶子里有大世界!看滕州小学里的沙瓶画

小瓶子里有大世界!看滕州小学里的沙瓶画

在滕州市的马王小学,开设了一节特色课堂—沙瓶画。教室里的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学生们的作品,有人物、有动物,还有一些风景画,美术老师马...[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枣庄这个地方抓拍冒黑烟车辆!6月2日启用

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机动车排放监管,改善我区环境空气质量,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详细]
枣庄市中交警 2021-05-26

@枣庄人,这些民生政策,6月1日起实施

还有一周,5月即将结束。[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5-26
枣庄消防曝光6起占道停车影响消防车通行违法行为

枣庄消防曝光6起占道停车影响消防车通行违法行为

5月24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曝光多起占道停车影响消防车通行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1-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