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枣庄开展“四项服务”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21: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枣庄市教育部门聚焦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增强教育服务能力,通过创新开展“四项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午12点,枣庄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准时开餐。

枣庄市实验小学学生安桄正说:“最喜欢吃这个宫保鸡丁,特别好吃。”

受工作单位与学校的距离,上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冲突等因素影响,看似简单的一顿午餐,此前是不少家长的大难题。

陪餐家长胡曼说:“现在孩子在学校吃得也比较开心。最主要的是,中午的时候不用再急急忙忙赶来接孩子了。”

党史学习教育中,枣庄市教育局聚焦家校工作的痛点难点,通过走访学生家长等形式,梳理出中小学生午餐难、节假日学生学习活动场所缺乏等四项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但配餐服务刚开始的时候,部分家长也有顾虑。

陪餐家长王聪表示:“就怕学校这个配餐营养这一块跟不上,或者卫生这一块总有一些担心。”

针对家长的顾虑,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开招标、选定配餐企业,制定定期考核淘汰制度。

枣庄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井常琳说:“我们每月要进行一次评价打分,如果不合格的配餐企业我们要进行黄牌警告,甚至说要取消合同。”

配餐企业负责人王胜刚介绍说:“所有生产的产品,包括我们食材的源头,都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控之下,我们公司还配备了国家级的营养师。”

目前,枣庄已有214所非寄宿制学校顺利开展配餐服务,8万多名学生吃上集中配餐。与此同时,当地还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为学生们开设音乐体育等课后兴趣课程。此外,枣庄市非寄宿制初中学校的研修室和学校公共资源也在节假日陆续向学生开放。

枣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刘建武说:“坚持三不的原则,就是放学后和节假日不授课、不统一辅导、不加重学生负担,防止把四项服务变成集体补课或统一辅导。” 

如今, 枣庄市共有474所学校开展“四项服务”,惠及中小学生大24.5万人。

枣庄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对这四项服务提质扩面,把服务的质量和营养餐的质量提上来,把服务学生的面儿扩大,让更多群众受益,让更多孩子安心学习,这样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何绪刚 高杰 贾晓宇 枣庄台 侯晓文 姜超 谷月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月25日至30日,枣庄这里临时封闭!

原计划自滕州收费站互通驶入G3京台高速台北方向的车辆,可经由滕州南收费站(滕州收费站以南约15公里)或峄山收费站(滕州收费站以北约21公...[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1-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