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秒丨正值下班高峰一轿车路口突发自燃 公交司机紧急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贾胜文

2019-07-22 22:25:07

齐鲁网7月22日讯 随着这些天气温的升高,车辆自燃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在枣庄滕州振兴北路与解放路交汇处就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突然窜起了浓烟,危急时刻,一名公交车司机变身消防员出手相助。

当天下午6点30分左右,30路车驾驶员张振华驾驶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振兴北路与解放路交汇处路口时,发现当时路面比平常拥挤很多,很多车辆都停在此处,正当张师傅感觉奇怪时,突然有一名男子向他跑来。

张振华才意识到车辆着火了,“我往前一看,前面有一辆小车开始冒黑烟了,那肯定是自燃了。”

image.png

由于当时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而自燃车辆又刚好停在两条道路交叉口的路中间,一旦火势变大,后果不堪设想,张师傅立即决定前去帮忙。

“然后我把车往后又倒了好几米,首先我要保证公交车上乘客的安全,然后我又跟着拿着另外一个灭火器,去前方灭火。”张振华说,到达自燃车辆前,他发现现场已经是滚滚浓烟,轿车的引擎盖也已经烧透。

image.png

“当时地下已经扔了有三四个小灭火器,一看就是私家车上的。因为我车上有两个公交车上用的大灭火器,因为火势很大,用了一个灭火器之后,依然浓烟滚滚,然后我用第二个灭火器在前机盖的进风口,往里面打压。”张振华说,五分钟后,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事后经调查发现,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再经高温暴晒后电路短路造成的。为避免发生二次复燃,驾驶员又将起火位置的电路切断,再三确认火没有复燃的可能后,才放心的回到工作岗位。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贾胜文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3秒丨滕州一小区停电30余人被困电梯 遇到此类情况可这样做

23秒丨滕州一小区停电30余人被困电梯 遇到此类情况可这样做

7月21日晚,枣庄滕州市金河湾小区因停电导致多处电梯停运,数十名居民被困电梯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119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注意!枣庄本周多雷雨天气 最高气温达37℃

枣庄本周多雷雨天气。最高气温达37℃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2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2
127秒|儿童诊疗迎“小高峰”就诊量比平日多一倍

127秒|儿童诊疗迎“小高峰”就诊量比平日多一倍

127秒|儿童诊疗迎"小高峰"就诊量比平日多一倍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19日讯。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枣庄一小偷专挑“马大哈”下手 溜门盗窃两万被抓

枣庄一小偷专挑“马大哈”下手 溜门盗窃两万被抓

溜门盗窃两万被抓。王雪依格)18日,枣庄市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衡山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车辆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张某[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34秒|滕州两岁娃急需转院 高铁站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上车

34秒|滕州两岁娃急需转院 高铁站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上车

最近滕州东站发生了紧张的一幕,一位两岁女童由于异常便血,急需从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转院到济南省立医院救治,他们赶到高铁站的时候是上午...[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