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夜晚肇事避开监控逃逸  枣庄民警凭借一束光火速破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2 10:22:04

齐鲁网4月12日讯 夜晚撞人后逃逸,肇事司机有意避开监控路线。事故现场并没有留下有力线索,然后办案民警们却用监控视频中的一束光破了案。

3月19日20点56分左右,在枣庄滕州市荆河街道柳屯路,一辆小轿车将前方行驶的两轮电动车撞倒后,小轿车驾驶员并没有采取任何施救措施,仅在事发现场停顿两秒后逃逸,导致电动车驾驶员身受重伤。在接到事故现场群众报警后,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李继成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取证,但是事故现场只留下一滩血迹。

刚开始,现场取证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李继成认为,首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碎片和有价值的线索,第二 调取监控看不到车牌号码,第三 他没有经过任何卡口. 除了仔细的勘查现场外,办案民警也及时调取了监控视频来寻找有力线索,由于事发时间处于夜晚,从监控视频中只能看到事故发生的经过,无法看清肇事车辆的车牌号码,事发后肇事车辆有意避开道路的监控范围,选择沿途的村居小路逃逸,肇事车辆行驶轨迹的中断,一时间案件的侦查陷入了僵局。

为了尽快的侦破案件,办案民警除了反复查看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外,也调取了事发前柳屯路与荆河路交叉路口的监控视频,分析肇事车辆的行车轨迹,用图侦的方式排查出疑似肇事车辆为标志307的车型。在案件侦查有所突破的同时,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的辅警高强也提供了一条侦查线索。原来,在事故发生后,伤者的家人在网络上发帖寻找事故现场的知情人,辅警高强在无意间看到帖子后,通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监控系统,开始留意寻找肇事车辆的信息,终于在事故发生前柳屯路与荆河路交叉路口的监控视频中,发现路口有一束灯光持续了两分钟左右。

“两分钟之后,这个车驶入我们监控范围之内,驶入柳屯路,根据这个车驶离和进入柳屯路的时间,应该和肇事车辆相吻合。”高强说,从这个视频看,像一辆三厢的标致307。

就是路口这束微弱的灯光,成了案件侦破的关键,辅警高强将发现的线索向事故科的民警李继成反映后,正确认了肇事车辆为一辆标志307的小型轿车,案件终于有了突破口。巧合的是肇事者刘某在事发前曾在路口停车到商店买烟,商店的监控拍下了刘某下车买东西的过程,证实了监控视频中停留两分钟的灯光正是来自肇事者刘某的小轿车。滕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在对案件进行仔细的研判分析后,锁定肇事嫌疑人,依法传唤审讯肇事嫌疑人刘某。

在铁的证据面前,驾驶员终于低下了头,交代了肇事的经过。

从事故发生到案件侦破,仅用二十小时,一段普通监控视频,目前肇事嫌疑人已经到案,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伤者家属们为了表示感谢也为办案民警们送来了一面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

枣庄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

4月11日,枣庄市统计局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枣庄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先行指标向好明显。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增长300.7%,增速同比...[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枣庄BRT驾驶员垃圾堆里“救”单车 称只是举手之劳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一则“枣庄公交BRT驾驶员垃圾堆里救单车”的信息吸引了很多网友的注意。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好心的BRT公交车司机马龙,...[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1

春季来临柳絮乱飘 提醒过敏患者做好防护措施

现在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很适合举家出游踏青,出门游玩本身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是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各种过敏性不适症状。枣庄市立三...[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1
标签不合规!枣庄一饮品企业发布产品召回公告

标签不合规!枣庄一饮品企业发布产品召回公告

近日,位于枣庄市市中区的山东耀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因标签不合规定,发布召回公告,主动召回其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饮品(杀菌型)...[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枣庄市中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看看有你家没?

枣庄市中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看看有你家没?

​2018年枣庄市中区计划对辖区内3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龙凤里、枣建宿舍等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