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玉带横腰!先后五千万整改河道 如今山亭西集龙河美成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赵连友

2017-09-11 13:36:09

齐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赵连友)


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境内的龙河,曲折蜿蜒,又叫九曲龙河、巨龙河,属十字河流域的南支流。其源头有二,均在现在的山亭区凫城镇境内,一为花盘山口,一为东小观东山。两源流至西集镇东部的两河岔村汇流后继续西流(两河岔即此得名),穿越西集镇至滕州境与薛河等流域汇聚后注入微山湖。

西集龙河流域不仅山泉众多,上游还有黄山前水库、千佛崖水库、东伏山水库和不计其数的拦河坝、拦淤坝等丰富的水资源,河流源源不断,蜿蜒曲折,犹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山亭大地上,因此,智慧的人们赋予这条河中华图腾“龙”的名字,更加增添了她的灵气。更有龙河水孕育的两岸文化,使得这条河流声名远播。历史上的梁王城、倪国城、小邾国国都,三城同址,就坐落在西集龙河边沿的东集村;还有佛教圣地普照寺、建新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遍布西集的汉代墓葬群等等,足以说明了西集镇这个古代暨国的兴兴衰衰和源远流长以及丰厚的文化底蕴。

为构筑水清、面洁、流畅、岸绿的水环境,西集镇突出“促进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主题,2011年、2016年两次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对十字河南支流西集段(龙河)河道进行持续治理。同时进行河道景观的设计,在维护河道健康生命的同时,也为河道周围的居民创造了更多的自然空间和生活休闲空间,使龙河风光更加秀美宜人。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枣庄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涉枪案 缴获枪支27支

64秒|枣庄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涉枪案 缴获枪支27支

近日,枣庄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深挖扩线,成功侦破一起重大非法制造、买卖、邮寄、储存枪支、弹药案件。截至目前,已抓获制贩枪弹犯罪嫌...[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枣庄本月底计划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3460户

枣庄本月底计划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3460户

枣庄本月底计划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3460户[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