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树枝上打提溜、草坪内纳凉 枣庄多个公园现不文明行为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8-23 09:49:08

   

虽然时至立秋,天气已不是很炎热,但还是有不少市民乐于在公园里纳凉。不过,有些人在纳凉之时的不文明行为,确实是大煞风景。

●光明广场

树枝上打提溜 草坪内纳凉

“有些市民喜欢‘挂’在树枝上做拉伸运动,把许多树木的枝干都压歪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广场上经常有人双手抓住树枝吊着做运动,有的人抓着树枝荡秋千,把树枝压得咯吱咯吱响,部分树木的枝干已经下垂弯曲。

21日上午,在广场溜冰场的南边,记者发现有三位市民在用手抓住一棵大松树的枝干做拉伸运动。“我们几个等会就要做操了,现在先拉拉筋骨热热身。这棵大松树树枝挺粗壮,地方也比较宽敞,平时还有其他中老年人也爱到这里吊树枝做运动。”一位正挂在树枝上的市民说。

当记者问及把树枝当器械,拉扯得摇摇晃晃是否合适时,这位市民表示很多人都这样做,习惯了。

对此一些市民有着自己的看法,“旁边就是健身器材区,那里啥都有,去那健身不好吗,非要破坏树木,公园是公共场所,爱护公园的花草树木,保护公园的各种设施,市民责无旁贷,这样做既不文明,也不光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的草坪上,这块草坪面积非常大,里面种满了树木,把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清风吹来分外凉爽。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草坪就遭了殃,市民在草坪上随意踩踏遛弯,还有的三五成群坐在草坪上聊天,一些孩子感觉新奇,在草坪上肆意跑跳。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人很不自觉地往草坪上吐痰,部分老年人竟然让自己的孙子直接在草坪上小便……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了广场中间喷泉的西侧,发现西侧南北方向两块草坪都有人坐着小马扎在里面聊天。草坪里的小草被这些马扎压的平平的,一些小草被人踩的东倒西歪,有的草坪已经光秃秃的,露出黄黄的泥土,就好像人头上的斑秃一样,非常难看。

一位带孩子的女士表示,“这些市民不仅破坏了广场优美的景色,也损害了自己的形象。这些花花草草说白了是公物,你把它们都破坏光了,花摘光了,草踩平了你觉得好看吗?并且公共场所不仅是人们交流的场所,更是人们展现个人素质的地方。”

●青年园

公共长椅成“躺椅”

在市中区光明路与解放路交界口的西南侧青年园内,为了方便游客休息,设置了长条石凳,但一些市民以凳为床,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在青年园凉亭里的长凳上,两个老年人一左一右,直接脱了拖鞋躺在上面休息,看见有人来了,丝毫没有避让的举动,还是兴高采烈地聊着天,举止很不雅。“亭子里的座椅是给市民纳凉休息用的,可我经常看到一些人脱了鞋,躺在上面休息,占据整个坐椅的一大半,不仅很难看,而且还占据公共资源,让应该休息的人没法使用。”一位来纳凉的居民说。

不仅如此,在凉亭附近的长凳上,有两名市民不脱鞋就将脚放在长凳上,脚底下的脏东西也随之留在了长凳上。一些从此经过的市民都纷纷对其露出谴责的眼神。经常从此经过的市民赵先生表示,“这是公共场所,又不是你家,你这样想躺就躺,不脱鞋就踩凳子上,你觉得合适吗?而且你这样把座椅都弄脏了,还让人怎么坐,一点素质都没有。”

●东沙河公园

僻静处随地大小便

记者来到了位于人民路与建设路交界口附近的东沙河公园,在该公园的一处林间小道的拐角,记者发现了一堆粪便,虽然用纸盖住,但还是散发着难闻的臭味,看着更让人很不舒服,再往里走来到一片小树林,发现树林里有明显的大小便痕迹,虽然隔着一段距离,但仍可以隐隐闻到一股异味。

在靠近路边的小树林里,有位中年人拉着拉链从树丛中走出来,这位中年人笑着表示,“树林里也没人看见,去厕所多麻烦。”

在不远处健身的刘女士看到了刚才发生的一幕,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刘女士家住印染小区,是这里的常客。“我们在这里散步,经常能碰到一些人在此小便,这让人颇为尴尬。你们方便了,可想没想过其他人的感受,这么美的环境,你在这里尿尿,我又在这里大便,你觉得好看吗?这是公共场合,不是家里的厕所,一点公共意识都没有。”刘女士说。

(记者 王正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路边排水口成商家“泔水桶” 气味刺鼻影响市容市貌

21日上午,市中区阳光嘉园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振兴路上有的沿街餐馆将污水、剩饭残羹直接倒入路边的排水口,排水口周边的路面油滑,气味...[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23

车内悬挂饰品属违法 9成受访市民不知会被罚

20日,记者在薛城区临山路、泰山路、永福路等多条路段观察,发现九成以上的车辆中控面板上放置了物品,个别车辆副驾气囊盖板上也放有物品。[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23

顾客胡思乱想闹“乌龙” 美女经理仗义相助解心结

近日,家住新城区的大学生小吴与好朋友相约来到新城某电影院看电影,本来很好的心情却被不停地换座位扫了兴,而且还把自己给吓着了。[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23

房客搬家保证交余下费用 房主轻信被骗200多元

近日,家住市中区西湖景苑的石先生搬了新家,原来那套住了十多年的房产也就闲了下来,于是石先生就将位于市中区君山路附近的一处平房进行了...[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23
枣庄市中交警曝光67名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人

枣庄市中交警曝光67名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人

枣庄市中交警曝光67名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枣庄第13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增加支出2.78亿

枣庄第13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增加支出2.78亿

近期,枣庄市财政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企...[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枣庄薛城助学贷款首次启动电子化合同 已办29笔

枣庄薛城助学贷款首次启动电子化合同 已办29笔

今年已顺利被山东医药专科学校录取的陈馨月同学拿着薛城区发放的首张电子助学贷款合同,兴奋不已。据悉,2018年薛城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正...[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薛城区五项目列入“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

薛城区五项目列入“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

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薛城区5个项目列入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行动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滕州新创建复评16处省级示范幼儿园

滕州新创建复评16处省级示范幼儿园

目前,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幼儿园西园、滨湖镇奎子幼儿园等5处园所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验收,北辛街道中心幼儿园等11处园所顺利通过省级示...[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枣庄上半年“气质”排名公布:山亭区最佳

日前,枣庄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位居全市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枣庄挂牌出让5块住宅用地 均位于峄城

​经枣庄市人民政府批准,近日枣庄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 挂牌 方式出让 5(幅) 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记者注意到,这五块土地出让年限均为70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