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将对网格化服务管理考核指标作调整和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1 14: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21日,枣庄市薛城区新闻办召开“善治薛城暨薛亮网格社会治理白皮书”新闻发布会。薛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吴瑞雪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23年度进一步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相关做法。

吴瑞雪说,拟从2023年起,对网格化服务管理考核部分指标作部分调整和优化。主要优化平台运行考核内容的自行处置数,即网格员自行处置并被镇(街)综治服务中心确认的事件数,使自行处置数和有效上报率进行合并,调整为网格活跃率,要求每名网格员每月事件数保质保量;优化平台运行考核内容的镇(街)、村(社区)、网格员平台账号注册率,网格地图绘制率。优化措施为增加格群联动确认率,一标三实抽查完整率,提高网格工作效率;优化网格员管理的考核内容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网格员学习培训。优化措施为增加每月主办不少于一场网格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优化网格员管理中的居民和企业一般性诉求自报件,当日登记备案、突发性工作立即上报村(社区)紧急处理、需审批工作,及时上报村(社区)或镇(街)受理审定,主动跟踪事件进度。优化措施为增加协助做好网格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优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的考核内容。组织网格员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考核网格员在网格内的矛盾纠纷隐患上报量与其他渠道发现量之间比例,推动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由网格员排查发现上报。优化措施为增加考核分值,提高网格员重视程度。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创新构建“1+N”宣讲体系 让理论走进群众心间

枣庄山亭创新构建“1+N”宣讲体系 让理论走进群众心间

赵三丁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山亭区聚焦队伍建设、阵地拓展、品牌打造三项重点,全面叫响“亭在理”宣讲品牌,创新构建“1+N”多元化...[详细]
齐鲁网 2023-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