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翟军调研森林防火和凤凰绿道片区建设工作并开展巡林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3-03-21 17:17:03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调研森林防火和凤凰绿道片区建设工作并开展巡林。李玉森参加活动。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凤凰绿道沿途草木蔓发、生机勃勃。翟军先后来到薛城区杨树林先行段、市中区薄板泉先行段,详细了解凤凰绿道整体规划情况,实地察看先行示范段建设进度。翟军指出,凤凰绿道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广大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和生态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保持山林原始风貌,借助LOGO设计、布点设置标识系统等彰显特色,围绕满足群众需求合理设置不同路段功能分区,健全完善常态化养护机制,让群众畅享绿色生态之美。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把绿道改造提升与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提升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串点成线打造集农产品展销、休闲民宿、红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通过举办马拉松、骑行和摄影等活动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枣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促进绿道资源向绿道经济转变。

随后,翟军到市中区永安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听取消防队伍建设、应急响应和值班值守工作汇报,仔细查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翟军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之清明节临近,森林火灾及露天焚烧现象易发多发,森林防火工作须臾不能松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不可后退一步出现真空”,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抓好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技防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防火业务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护林巡查力度,加快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工作体系,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大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实屏障。

(记者 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