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7 20: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月17日,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主席台后幕两侧,簇拥着中国共产党党徽。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巴海峰 、樊猛、王艳君、张凤麟、李军、张建兴、巩存友 、翁增光、曹保营  李利萍、杜文庆、庞建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73名,实到26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樊猛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巴海峰代表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打造首善之区 塑造品质薛城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拼搏,锐意进取,打造首善之区,塑造品质薛城,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巴海峰在报告中指出,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薛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完成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强化政治引领,“两个维护”践行有力;加快动能转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坚持融合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牢记人民至上,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注重民主法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扛牢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巴海峰说,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把脉定向的结果,是历届区委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巴海峰强调,五年奋斗,我们不仅收获了丰硕成果,更积累了宝贵经验,那就是必须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发展,必须以深化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必须以办好惠民实事凝聚合力,必须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落实,必须以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保证。

巴海峰指出,未来五年,是薛城建设现代化强区开好局、起好步的首个五年,也是薛城抢抓机遇、跨越赶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纵观国内外大势,我们拥有顺势而为的有利条件;置身省市大局,我们面临乘势而上的宝贵机遇;审视自身发展,我们具备聚势而强的良好基础。薛城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只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站位全局、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知难而进、一往无前,我们的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发展成效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围绕“打造首善之区”一个目标,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两个重点”,做到坚持服从大局、坚持市区一体、坚持融合发展“三个坚持”,全力实施转型发展先行区、文明宜居引领区、现代服务聚集区、教育康养示范区、枢纽经济标杆区、文化旅游特色区“六区共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为枣庄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薛城力量。

巴海峰说,上述奋斗目标,既传承了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又紧扣了“十四五”规划的工作要求,回应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关切。我们坚信,在新的征程上,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跑起来,一个发展质量更好、城市品质更优、人居环境更佳、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薛城,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鲁南大地!

巴海峰强调,围绕上述奋斗目标,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聚焦强工业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构筑工业硬支撑,壮大服务业新动能,做强项目主引擎,夯实园区主战场。二、聚焦优环境提能级,塑造品质城市新形象。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三、聚焦抓统筹促融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培育壮大镇域经济。四、聚焦抓改革促开放,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聚焦惠民生增福祉,建设幸福生活新家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聚焦抓治理提效能,开创民主法治新局面。建设更高质量的民主政治,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实现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巴海峰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牢记宗旨意识,锤炼务实过硬的干部作风。要深入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巴海峰最后指出,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打造首善之区,塑造品质薛城,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薛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在主会场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贵宾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知名人士、在职非中共党员副县级干部和提名人选。

在分会场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在职党员副县级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党组成员及委室负责人,驻薛单位主要负责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薛城融媒 杨守明 宋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