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国资委聚焦三项改革演变 建设一流国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18: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14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新闻发布会。为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枣庄市国资委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一流国企和工业强企,并取得了枣庄市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三个主要成效:

一、实现了由政企一体向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演变。进一步理顺了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出资关系,将原隶属交通、水利等9个部门的120余户市属企业,全部移交枣庄市国资委,巩固了国有资产出资人制度,厘清了出资人代表与监管企业职责边界。

二、实现了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演变。以管资本为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把监管重点放在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

三、实现了国资监管向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的演变。专业化体现在监管的针对性、专业性,涵盖了规划指引、产权管理、财务监管、考核分配、监督追责等各个环节。体系化体现在监管的全面性、系统性,贯通了出资人职责、国资监管职责、企业党的建设职责。法治化体现在监管的合法性、合规性,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实习记者 袁小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造提升后的凤鸣湖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改造提升后的凤鸣湖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9月12日,凤鸣湖公园提升工程圆满竣工,正式向市民开放。当天晚上,广大群众齐聚凤鸣湖畔,共同观赏夜幕下的美景,感受枣庄六十年发展的铿...[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9-14

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举行

砥砺六十年,奋进新时代。9月12日上午,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在开元凤鸣山庄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9-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