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陶庄镇 “电影小院” 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21-08-27 14:33:08

“你们看,这就是过去用的放映机,以前因为穷、条件差,很多人一年到头都看不了几次电影。”8月26日,在薛城区陶庄镇后院山村新落成的“ 电影小院”里。 从事几十年放映工作的韩帮玉,借助院里的老物件,讲述过去艰苦岁月中,人们追求精神生活的苦与乐。该镇围绕双十镇建设,立足“文化产业兴旺、文化活动丰富”的建设目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利用后院山村原来存放放映设备的民房,打造了集微讲堂、红色教育展览、红色文化为一体的“电影小院”,让参观学习的人们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文化是乡村振兴的根源和活力。为深入开展系列“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后院山村磨石、电影放映等民俗文化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突出红色主题,建设了具有学习、参观、宣传等多种功能的磨石一条街,因地制宜对原有存放电影放映设备的民房的进行设计、改造,打造集微讲堂、红色教育基地、村史馆于一体的“电影小院”。 项目建设的建筑材料经过反复筛选,选用一些磨石、石条等废弃建筑材料,最大限度地优化功能,丰富文化内涵。设计巧妙的让废弃建筑材料变废为宝,提升了颜值和魅力,让原有的一处民宅成为一个具有学习、参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历史等多种功能的群众性文化教育活动空间。

“‘电影小院’满足了村民文化需求,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充实‘电影小院’的资料和展品,不断增强‘红色教育’对村民的吸引力、感染力,让他们在回忆过去岁月的同时,感受着红色文化魅力,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后院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春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揭榜挂帅”项目机制更系统 引才成效更明显

枣庄市“揭榜挂帅”项目机制更系统 引才成效更明显

8月27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实施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