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实施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 单个项目最高榜金达到20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12: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8月27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实施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揭榜挂帅本质是一种“科技悬赏”,是通过高额的项目研发资金征集科技创新成果的方式,属于对科研活动的事后资助。“揭榜挂帅”是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针对当前一批制约枣庄市创新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实行能者上、智者上、谁有本事谁上的方式,用市场竞争来激发创新活力的一种机制,把项目交给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手中,以此来吸引高层次人才为枣庄市攻克科技技术难题,推动战略任务顺利完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通过广泛发动、项目单位申报、企业资格审查和专家技术论证等环节,枣庄市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共有29个项目榜单面向海内外发布。

本次榜单主要围绕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征集,共涉及27家企业。主要分布情况是:新能源(锂电)领域3个、高端化工领域6个、新材料领域5个、高端装备领域12个、生物医药领域3个。

为了吸引人才,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各项目企业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揭榜挂帅工作。单个项目最高榜金达到2000万元,具体情况是:1000万元以上3个、500万元的4个、300万元1个、200万元3个、100万元13个、100万元以下5个。

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技术发展前景和科技研发过程,分别明确了项目研发周期。最长周期5年的项目有2个,4年的2个,3年的4个,2年的11个,1至2年的8个,1年以内2个。项目周期的设置,既尊重科技研发规律也体现了企业对人才和技术需求的紧迫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实习记者 袁小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