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枣庄滕州擦亮“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公共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12: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枣庄滕州市是全国著名的粮食主产区和精种高产区,素有“鲁南粮仓”之称。近年来,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三为”理念,滕州市立足本地粮食发展实际,持续提高好粮油产品供给和种粮农民收入,全面擦亮“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公共品牌。

在枣庄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崭新的全自动化面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这条生产线是公司投资7000多万元打造的面粉无尘精配系统,可以解决面粉熟化的难点,通过不同品质面粉的后期合理配比,根据需求生产出不同档次、不同质量要求的面粉。

新生产线带来的效益增长是显而易见的,但7000多万的投入也给企业带来资金运转压力。在新东谷爬坡过坎时,滕州市启动“中国好粮油”项目,以真金白银推动企业技术改造。

生产工艺提升的同时,滕州市在面粉生产源头小麦种植上也做足了文章。为提升小麦品质,滕州市引导企业和农户合作,创新“公司+品牌+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模式,通过“订单种植”,大力推广优质小麦。对规模化、订单化生产的“小麦”,坚持“优粮优价”,按每斤高于市场价5分到2毛的价格敞开收购。

订单种植种出了优质原粮,而从原粮到优质面粉的产出还离不开一个高效完整的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对此,滕州市建成了全省第一家通过CMA资质认证的县级粮食质量检测机构。  自2019年入选“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以来,滕州市依托新东谷面粉、高新面粉、恒仁工贸等农业龙头企业,协调企业、镇街和农户,建设专属原料基地10万亩,签订优粮优产优质小麦、玉米订单种植合同17万亩,带动农户5万多户,实现了种植基地化、粮源优质化。实施基层粮库升级改造三年规划,加快县级国有基层粮库“1+9”规模化布局,将县级现代化仓容水平提升至24万吨。为推进收储多元化,滕州市加大对粮食收储重点企业信贷支持,近三年累计融资近6亿元,为市场化收购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不断拓宽营销渠道,开展“中国好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线下布局示范门店70家,畅通优质粮食供应“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张化敏 李赛 颜志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陶庄镇 “电影小院” 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陶庄镇 “电影小院” 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8月26日,在薛城区陶庄镇后院山村新落成的“ 电影小院”里。 从事几十年放映工作的韩帮玉,借助院里的老物件,讲述过去艰苦岁月中,人们追...[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1-08-27
枣庄市“揭榜挂帅”项目机制更系统 引才成效更明显

枣庄市“揭榜挂帅”项目机制更系统 引才成效更明显

8月27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实施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