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正式出台全国首部绿道管理方面地方性法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2: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8月12日,枣庄市举行《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条例已由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二十六条,不分章节,明确了环城绿道的定义和范围,涵盖环城绿道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开发利用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条例提炼吸收了多年来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工作经验,借鉴了外地先进有效的做法,结合枣庄市实际,对环城绿道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

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市委“山水林田大会战”战略实施的相关要求,以加强枣庄市环城绿道的保护和管理,提升环城绿道的综合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遵循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绿色发展的原则。

职责分工。条例规定:枣庄市林业和绿化部门是环城绿道的主管部门,负责编制环城绿道规划和建设计划、制定管护制度、设置统一标识等工作,对环城绿道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环城绿道相关工作。区(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环城绿道相关工作,区(市)林业和绿化主管部门负责牵头推进环城绿道建设、管理、维护和开发利用等工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本辖区内环城绿道相关工作。环城绿道借用的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由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林业和绿化主管部门负责提升借用路段的绿化品质和服务功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实习记者 袁小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