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多措并举推动《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抓紧抓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1: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8月12日,枣庄市举行《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全国首部正式出台的绿道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在上位法空白的情况下,结合枣庄实际和绿道管理需要,从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慎重研究论证、辨症施治,作出既有前瞻性又现实可行的制度安排要为《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好《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率先开展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等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学习培训,使每一名执法人员都能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立法精神和具体规定,真正学深学透,做到理解法规准确无误,确保《条例》的正确实施。

市林业和绿化局等部门要积极宣传好《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市林业和绿化局等有关部门既是贯彻《条例》的工作队,也是《条例》的宣传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网站、新媒体、LED屏、展板、标语横幅、法律咨

询台等多种载体刊登条例、宣传条例、解读条例,要扩大《条例》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使《条例》内容家喻户晓。按照中央“谁执法谁普法”的有关规定,市林业和绿化局等有关单位要把《条例》作为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条例》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

新闻媒体要营造好《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的实施氛围。贯彻实施《条例》需要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居民的积极参与。希望与会的新闻媒体,发挥各自优势,制作专题节目,制作接地气、贴民心、有互动,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访谈、公益广告等专题节目,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绿道建设保护的积极性,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舆论监督。探索设立曝光台,适时曝光违反《条例》的行为,推动违法行为的及时纠正,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条例》内容,培养良好习惯。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实习记者 袁小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