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严扎牢“关卡哨点”疫情防控安全线!闪电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台儿庄人民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18: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作为枣庄市鲁南苏北交界处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在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上狠下功夫,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入口处,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制度并配备安保人员,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三码”查验、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等预检分诊工作,针对使用老年机等无法提供“三码”的老年人设置“人工通道”,详细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测量和行程登记,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把好基层防控“安全门”。

医院全面加强病人管理,要求就诊人员一米线隔离,实行“一人一诊一室”。所有拟住院病人入院前必须完成血清抗体检测及核酸检测,确保住院病人都能够得到安全筛查。在住院部主入口设置门岗,加强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住院病人探视和陪护管理制度,对住院病人实施“一患一陪”制度,各病区加强陪护管理,陪护人员凭证出入,并谢绝其他人员的探视。投资1000万元新建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实验室,为核酸筛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每日能完成160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计划再扩增7套检测设备,扩增完成后,可实现日检测能力72000人。

“我们医院成立了疫情督查领导小组,每日两次不定时地督查全院各科室各部门的疫情防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全面完成全院人员的疫苗接种,三码申领,全院所有员工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每日上报全院的身体健康状况。所有入院病人的陪人入院前必须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才能入院,严格落实一陪人、一病人制度,严禁探视制度,严防院感事件的发生。”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侯建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台儿庄台 宋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已对189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枣庄已对189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连日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新冠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守牢疫苗质量安全底线,坚决避免出现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1-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