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台儿庄泥沟镇“四个到位”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16:1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自新冠疫苗免费全民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党委、政府日夜兼程、勠力同心,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抓手,创新“四个到位”工作措施,确保辖区村民“应接尽接”。

精准摸排到位。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班,每个管区配备政府工作人员、科级帮包人员、管区所有人员,负责人员摸底调查,将各管区实有人员、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外出人员、有禁忌症人员和暂时无法接种人员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保证每村底子清。

责任落实到位。卫生院成立7个接种小组对接7个管区,每天早七点到晚九点接种小组到管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对进度快的管区予以表扬,对进度慢的管区进行督导,分析存在问题,指出努力方向。

安排部署到位。各管区按照每周人员数和所辖村数量进行人员分配,精准细化分配到每天各村需要完成数量,各管区逐村进行拉网式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保证各村居民“应接尽接”。

宣传动员到位。对能接种而不愿意接种的,针对原因,做好思想工作,尽快完成接种,对缓种人员视情况做好标识,一旦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快通知前来接种,纪委和组织部门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督导考核,鼓舞干劲,鞭策落后,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截止目前,台儿庄区泥沟镇已累计接种18岁以上居民第一针35208针次,覆盖率93.03%,第二针26877针次,共计62085针次;15-17岁居民接种1697针次,覆盖率176.77%。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张家维  刘宇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已对189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枣庄已对189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连日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新冠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守牢疫苗质量安全底线,坚决避免出现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1-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