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区大郭庄村村企“联姻”绘就“富民强村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7 11: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17日讯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全市乡村振兴,7月17日,枣庄市召开全市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议。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副市长左文,市人大、市政协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农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观摩团一行,第四站观摩了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2020年大郭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63.9万元,村内现有纺织、冶金、食品、零件加工、农业种植等大小企业11家。

2020年,村集体回收40亩废弃砖瓦厂,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花茶、燕麦、水果蔬菜等高标准食品生产线,开拓电子商务、网红带货等新型经营模式。项目全部建成后,年营业额可达1.8亿元,纳税1300余万元。

村集体以40亩土地入股,形成“租金+分红”的稳定收益模式,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2万元。依托致富工厂,积极开展村企共建,通过订单、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农产品;同时解决全村120余人就业问题,每年增加村民收入600万元,实现“不离家门口、把钱挣到手”。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交开进白楼湾!枣庄薛城打通乡村旅游“最后一公里”

公交开进白楼湾!枣庄薛城打通乡村旅游“最后一公里”

“白楼湾湿地风景区景色优美,我很喜欢去游玩,但是之前一直没有直达公交车,出行十分不便。新增的公交线路让郊游更便捷了,车里的空调和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