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出台100条服务措施惠民便企办税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1-04-02 18:17:0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日,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市税务系统制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共推出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10大类30小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服务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各项服务措施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枣庄实际,进一步推出了3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增加了推进智慧办税的服务举措,将深化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平台和智慧办税指挥中心的应用,开展办税服务数据分析,用详实的数据全方位集中反映全市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建立健全“收集—分析—推送—响应—改进”的税费服务管理需求响应机制;提升了提速退税办理的服务标准,将全市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升退税便利化;丰富了深化结果应用的服务措施,将开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全面清查工作,建立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规范涉税服务执业秩序。(记者 刘豹 拍摄 孔猛 甄宗奎)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9秒|滕州全面完成7.33万公顷承包地确权颁证

49秒|滕州全面完成7.33万公顷承包地确权颁证

近年来,枣庄滕州市坚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优化农业生产区域布局,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加快农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高质...[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65秒|枣庄市举行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65秒|枣庄市举行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4月1日上午,枣庄市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在铁道游击...[详细]
齐鲁网 2021-04-01
枣庄去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枣庄去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4月1日上午,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税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