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雷锋小屋”托起孤困儿童,枣庄市中区11个镇街志愿服务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6: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枣庄市市中区在学习雷锋活动中,通过为孤困儿童捐赠 “雷锋小屋”的形式,让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

在市中区税郭镇西三屯村孤贫儿童圆圆新新姐弟俩,一个11岁,一个9岁,从小失去父母,只能依靠今年已经87岁的奶奶的生活。

三个月前,市中区爱心志愿者王文霞第一次来到圆圆家时,看到姐弟俩趴在沙发上写作业,床铺附近电线杂乱无章裸露在外,存在很大打的安全隐患。当时,王文霞就决定自掏腰包帮助孩子装修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休息空间。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姐弟俩的两间卧室被改造一新,添置了崭新的床铺被褥和书桌书橱,而且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墙壁被粉饰成淡粉色,两间卧室装修下来共花费了14000余元。王文霞还在墙壁上精心设计了雷锋照片墙,并把小屋取名为“雷锋小屋”。

“把这个小屋命名为“雷锋小屋”,正是基于大家把爱的能量汇聚在这个家庭里面,我希望我们一起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爱心志愿者王文霞说。

此后,王文霞和她的爱心小组三人一周轮流来圆圆家,打扫卫生,辅导姐弟俩学习。在市中区,学雷锋活动,从快乐一个老人到温暖一个家庭,这些涓涓小事汇集成一股强大的暖流,为社会注入了一份满满的正能量。目前,市中区11个镇街全部成立了关爱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分团,吸纳近50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已成为市中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一张亮丽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市中融媒 贾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府下达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涉及枣庄市25个

3月3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详细]
枣庄组工 2021-03-05
枣庄消防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 一家酒店被立案处罚

枣庄消防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 一家酒店被立案处罚

3月4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据了解对于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消防部门已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进行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64秒|滕州一女子跳水轻生,63岁老人纵身跳河营救

64秒|滕州一女子跳水轻生,63岁老人纵身跳河营救

3月2号上午,在枣庄滕州市荆河公园南侧,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30多岁的女子翻越了护栏,纵身一跃,跳进了桥下的荆河中,眼看就有生命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