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猜灯谜!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学味浓浓庆元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8: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真热闹”。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新春佳节元宵节,也是中国民俗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有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节日习俗。今年的元宵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组织开展党史灯谜庆元宵文明实践活动,为党的100周年生辰献上第一份礼物。

“而今迈步从头越,打一个十九大热词。我觉着这个灯谜的谜底应该是新征程,我猜的对不对啊”“答案正确”……2月23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热闹的“学党史 庆元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先引导群众观摩了阴平镇志馆,为群众讲解了阴平镇文峰大队抗战革命故事,学习红色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参观学习后开始学党史猜灯谜活动。引导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有的人双眉紧锁、冥思苦想,有的人一猜即中、喜上眉梢,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抢答,现场洋溢着喜庆的热闹气氛……为群众发放节日礼物,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没能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和孩子们送去了元宵和灯笼,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猜灯谜活动不仅传承了节日习俗,也结合新时代、新形势,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文明实践活动,将党史以及党的理论知识等融入传统佳节,以此激劢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以灯谜相约,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干群向心力,凝聚发展力量。”阴平镇党委委员冯焕君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7秒|枣庄1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17秒|枣庄1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枣庄市山亭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人勤春来早|建成后每亩产值达30万!枣庄智慧农业产业园 玻璃温室下的智慧农业

人勤春来早|建成后每亩产值达30万!枣庄智慧农业产业园 玻璃温室下的智慧农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展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推进中的新姿态,闪电新闻推出“人勤春来早”融媒系列直播,聚焦山东16市重点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