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秒|枣庄1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20: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枣庄市山亭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枣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管理科科长王慧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会议结束后,王慧第一时间发来视频,激动的言语中洋溢着获奖的喜悦,同时也蕴藏着她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慧是枣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管理科科长,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扶贫开发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力打好深度贫困区域、“老病残”特困群体、深化到户到人精准施策三大攻坚战役,全市4.1万户、9.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196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摘帽退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2016年至2020年,全市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912个,累计实现用于贫困户帮扶项目收益1.83亿元。

据了解,近五年来,枣庄市先后共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36亿元。为了确保这每一分资金用实用好,每个项目建成见效,5年间王慧和同事们起草了30多个扶贫资金项目的实施意见和管理通知、办法。其中,为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支持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王慧所负责的“雨露计划”项目一贯坚持高标准实施,5年来共补助贫困家庭在校中、高职和技工学校学生9892人次,发放补助资金1928.85万元,没有出现一笔差错,为全省提供了枣庄经验;在结对帮扶上,王慧和威海的同行通过“六大民生帮扶”和“七大产业协作”集中攻坚,充分利用威海协作资金10287.32万元,落实贫困学生资助等民生协作保障工程共助力37822人次增收,实施枣庄市薛城养老服务中心和阴平镇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协作项目共40个。

脱贫攻坚胜利是走向振兴的启程,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续航。在采访中,王慧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发挥我们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所有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黄国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21-02-23
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22日,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初步推荐对象推荐工作,研究审议《枣庄市人民政府2021...[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