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枣庄高新区锂电规模效应显现 力争到2025年营业收入超300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9: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围绕“锂光医智大”产业集群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坚定不移地走全产业链道路,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提升五大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园区向着集群化、高端化阔步前行,迈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位于枣庄高新区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锂离子电池历经配料——涂布——制片——卷绕——注液等各项生产环节,源源不断下线。这些电池组除了供应国内中船重工、中通客车、中国联通外,还向美国通用电器(GE)、英国PK、德国BMZ等国外知名企业提供相关产品,产业链规模效应已初步显现。

精工电子是枣庄市重点支持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实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动力电池及电池组、超级电容器、纯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优质企业。近年来,精工电子不断提升制造与服务、互联网、金融、物流的融合水平。加快实现生产线智能化、数据化,有效提升了经营决策和管理效率,为整个产业链发展赋新动能。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这个根本,对枣庄高新区来说,就是产业。枣庄高新区立足锂电产业,将培育、发展锂电产业作为工作的重心,发挥锂电产业集聚效应,找准产业链发展、扩张的重点和补缺方向,朝着集群化、高端化阔步前行。

截止2020年12月,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园共有锂电相关企业19家,锂电产品160余种,其中山东省名牌产品8项,12项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至今申请专利706项,其中发明专利205项。在原材料方面,涵盖正极材料、锂电隔膜、电解液生产;在锂电池种类方面,包含圆柱锂电池、软包锂电池、方形锂电池等动力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等储能电池,船舶、海洋航标、航空等高性能锂电池;在控制系统方面,分为锂电池化成分容设备、电池管理系统、动力控制系统;在检测检验方面,拥有国家级锂电检测检验中心;在产品应用方面,重点打造“互联网+出行”,充换电站,共享电单车,锂电车出行大数据。 

枣庄高新产业中区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伟坦言,下一步,高新区将着力打造锂电材料—锂电池—控制系统—检测检验—锂电产品—废弃电池回收再利用完整的锂电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锂电产业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新建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实验室5家以上,培育出精工电子、中国航天新能源、天瀚新能源等一批特色突出、竞争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标志性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高新台 赵健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21-02-23
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22日,枣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初步推荐对象推荐工作,研究审议《枣庄市人民政府2021...[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