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铁路专用线进展如何?枣庄市中交通运输局:通车前还有两项重要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4 22: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2月4日,枣庄市中区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档案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市、区多家媒体单位的新闻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亮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新台高速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起于新泰市,止于台儿庄区(鲁苏界),全长155.9公里。沿线经过沂蒙山革命老区,是连接泰山风景区、蒙山度假区、台儿庄古城等风景名胜区的重要通道。在枣庄市经过山亭、市中、峄城、台儿庄,约80公里;在市中区境内共3.49公里,经蛤蟆泉东、孟庄荆山口与枣木高速东延工程相接于孟庄枢纽立交,然后与枣木高速东延和枣临高速共线通往台儿庄。市中区段主要工程为1处大型枢纽立交和3公里路基路面工程。工程于2019年3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12月18日正式通车。通车后大大缩短了市中区到省会济南的时间,进一步拉近市中区与周边城市的沟通联系,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拉动全区乃至全市以及沿线旅游发展,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先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惠民铁路专用线项目全长14.811公里,总造价9.9亿元。目前通车前还有两项重要的工作。一是要积极对接济南铁路局集团进行初检、终检。去年12月施工单位已对完成工程进行了自检,12月29日也召开了初检预备会,目前正与济南铁路局集团联系,申请验收。二是与十电协商就运营方式上还存在差异,目前正积极沟通,达成一致,力争早日签订相关协议,新线运营,旧线停运。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五”期间,枣庄市中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0余亿

“十三五”期间,枣庄市中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0余亿

2月4日,枣庄市中区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档案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相关工作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2-04
枣庄南站规划预留两个铁路接口 为形成高铁枢纽站做铺垫

枣庄南站规划预留两个铁路接口 为形成高铁枢纽站做铺垫

2月4日,枣庄市中区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档案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相关工作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