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区举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4 19: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2月4日,枣庄市中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档案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市中供电部的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市、区多家媒体单位的新闻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市中区住建局副局长、人防事务中心主任刘峰吉,市中供电部副主任满曰仙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今年1月13日至2月2日,市中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带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34次,排查隐患问题60余条。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25个行业领域的牵头区级领导和第一责任人。制发了《关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告知书》,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标准,未履行责任所要承担的行政、民事、刑事责任等进行告知,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隐患。

住建领域方面,区住建局由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带队,共检查建筑、市政、拆迁工地43处,累计发现问题68项,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113条。自1月12日以来,共检查燃气企业10家,抽查餐饮企业3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0余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制定整改措施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有效保障了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使用安全。联合镇街对全区102个小区开展了安全消防抽查,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供电方面,市中供电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12月31日,市中电网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876天。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共7次对86条线路及客户专变累计悬挂129个巡视监督牌,确保巡视质量落地落实,组织各班所累计排查在建工地27处,安装驱鸟装置100组,清除鸟巢464个,局部裸露点封包362处,特种车辆建档397辆,线路防外破跳闸能力显著提升,3个供电所实现全年无外破跳闸。

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为做好全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防范工作,2020年12月1日召开了全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全区共悬挂标语横幅500余条、发放宣传挂历5000余份、印发“冬季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宣传单117500余张,设立固定专栏160余个,同时还制作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音频,通过微信、村居喇叭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群众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同时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消除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区政府免费为3000余户群众统一采购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有效保障了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就非煤矿山监管工作,王飞说,市中区目前共有非煤矿山生产企业5家,其中地下矿山1家,露天矿山4家。定期开展非煤矿山诊断式检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与安全生产标准化一体运行,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等方面的岗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规范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建设,建设安全智慧矿山。加快信息化、自动化、机械化、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应急保障中心主任张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20-2021年冬春救助工作开展以来,成立了3个调查组,逐镇逐村进行入户调查,对“户申请、村评议(公示)、镇审核”程序履行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先后救助冬春受灾困难群众356户、639人,发放口粮救助资金23.7975万元、衣被救助资金7.07万元、取暖救助资金4.74万元。救助资金已于1月中旬通过“一卡通”全额发放到户,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送到受灾群众家中。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应急管理局、区企业家协会发动区驻地爱心企业共设立“温心驿站”35处,市中公安分局分别在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特警大队设立“温心驿站”14处,每处“温心驿站”均达到可休息、取暖、供水、充电的功能;市中区蓝天救援队队员配合民政部门,深夜搜寻流浪乞讨人群,第一时间予以救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走上街头为户外劳动者送热水、送暖贴、谈心鼓劲。

市中区住建局建管办主任何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区住建局领导干部带头,聘请专家,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为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台账、日常安全管理、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和临电防火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视具体情况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或停工整改通知书,对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已依法进入处罚程序。

市中供电部副主任满曰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带电作业”和“微网作业”实现电网检修不停电。市中供电中心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实现了开关更换、缺陷消除零停电。实行“调度+班组”两级监控体系,实现16座变电站、148条输配电线路、1919个台区负荷及其运行情况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处理。累计排查电采暖用户1251户,由31个公变台区、2个专变接带。

在回答有关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时,满曰仙说,这个保护装置是防止人身直接触电或间接触电的补充措施,但不是“救命器”。它只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而不是绝对的“保护作用”。即使安装了该保护装置后,也应以预防为主,绝不可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用电。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村级疫情防控

36秒|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村级疫情防控

春节临近,作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乡镇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滨湖服务队主动协调、多方筹措,2月1日,服务队为滕州市滨...[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32秒|“福”进社区春意浓,枣庄高新区党群服务暖基层

32秒|“福”进社区春意浓,枣庄高新区党群服务暖基层

“福”进社区春意浓,党群服务暖基层。近日,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到兴仁街道光明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进社区 送文化”双报到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