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21只黑天鹅宝宝陆续降生!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黑天鹅喜添新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3 17: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临近春节,位于枣庄滕州的微山湖红荷湿地黑天鹅家族喜添“新丁”,又陆续有21只黑天鹅宝宝降生啦。全身毛茸茸,圆圆的眼睛又黑又亮,呆萌的表情惹人爱,五只刚出生的小黑天鹅正紧紧依偎在父母身边。

据介绍,景区的21只黑天鹅宝宝于11月18号陆续降生。黑天鹅小宝宝自破壳而出后,天鹅爸爸和妈妈就一直在悉心照料着它们,每当看到嗷嗷待哺的小天鹅伸长着脖子觅食的时候,天鹅妈妈就会叼起食物给他们喂食,天鹅宝宝们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学习游泳,很快可爱的小黑天鹅就能够怡然自得地跟随着爸爸妈妈在湖面上游弋。

工作人员也用心呵护着黑天鹅宝宝们的饮食起居,为它们增加营养,帮助天鹅宝宝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天鹅一般以觅食为主,小天鹅孵出来以后跟着天鹅爸爸天鹅妈妈觅食,我们对它们加强管护,不定期巡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天鹅养护工作人员姚合成说。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是国家湿地公园,以其钟灵毓秀,原始风情和保存最佳的湿地资源闻名天下,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湿地”。近年来,景区不断强化湿地保护与修复,生态状况保持良好,引来众多水鸟前来定居、繁衍,鸟类多样性日渐丰富。天鹅湖每年都有三四次“喜事”降临,目前,景区内的黑天鹅的数量已经从2016年的6只增长到了75只。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贾胜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村级疫情防控

36秒|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村级疫情防控

春节临近,作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乡镇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枣庄市派乡村振兴滨湖服务队主动协调、多方筹措,2月1日,服务队为滕州市滨...[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32秒|“福”进社区春意浓,枣庄高新区党群服务暖基层

32秒|“福”进社区春意浓,枣庄高新区党群服务暖基层

“福”进社区春意浓,党群服务暖基层。近日,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到兴仁街道光明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进社区 送文化”双报到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