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枣庄滕州多措并举强化水资源保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18: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枣庄滕州市以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为核心,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强化联合治污、寻源治污、铁腕治污,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枣庄滕州市通过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整治河道环境,借助“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手机APP巡河,形成了信息化巡河、问题网上交办新模式。将水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对责任部门和镇街综合考核之中,强化督导检查。

同时,该市启动了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了荆河污水管网退河上岸、北部区域管网改造等工程,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按照“清水入河、污水入管”的原则,实施老街、人民医院新院等7处“共享蓝管”工程,基坑降水每天为城区就近河道注入2.3万立方米干净地下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农村“五化”“七改”工程,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已有538个村(居)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率51.4%,优化了农村水环境。

该市划定了荆泉、羊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建设了水源地水量水位监测系统,设立界桩670块、视频监控点156处,每天取样化验,坚持日检、周查、月报制度,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强化5条骨干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和城区河道保洁,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及时拦蓄;利用马河水库、中水、南水北调,对城河、郭河、墨子湖进行生态补水,净化了水质。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了王林水库生态修复应急工程、赵坡人工湿地进出水系统改造工程、北辛大干渠智能分流井工程建设,并由第三污水处理厂出资2319万元新建高效沉淀池及配套设施,确保北沙河王晁桥断面水质达标。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胡乐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月30日17时前完成!枣庄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开始

1月30日17时前完成!枣庄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开始

1月24日,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的通知》,要求各区(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枣庄峄城阴平镇2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枣庄峄城阴平镇2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为更好的促进就业,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众多企业纷纷落地,鼓励企业到村级设立生产加工点,为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枣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枣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两天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5日上午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