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人大代表韩邦亭:拿起手中的笔为经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5 18: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我所在的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第四组被评为优秀代表小组,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觉与有荣焉。”枣庄市人大代表韩邦亭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大会,他共提交了三份建议,内容涉及教育、文化和民生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在会前,一些基层群众联系到我,请我代为反映一些民生问题,我感到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压力来自大家的信任,让我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说到动力,指的是通过传递群众声音,推动我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经过近期的广泛走访和深入调研,加以提炼概括,就形成了上述三个建议。”

在谈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触,韩邦亭认为,“张市长的工作报告饱含热情,注重实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回避问题。具有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鼓士气的突出特点,是一个为百姓谋福祉、为枣庄谋发展的报告。”

韩邦亭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他更多地关注报告中有关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信息。枣庄市素有“荀子劝学之地、匡衡凿壁之乡”的美誉。报告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在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表明,教育事业前景广阔,教师职业大有可为,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除此之外,报告还有几个突出的亮点,令韩邦亭感触深刻,“重视绿色发展,彰显文化内涵,保护老城文脉,可谓高屋建瓴,掷地有声。”韩邦亭表示,“这对于我们从事地方文化研究和诗词歌赋创作的群体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拿起手中的笔,赞美脚下的土地,讴歌伟大的时代,为枣庄市的经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