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年迈新步,系好廉政第一粒扣子!枣庄峄城区阴平镇开展青年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5 18:2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高柳风难定,寒泉月助明。袁公方卧雪,尺素及柴荆。袁安卧雪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敢于坚持原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近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纪检干部邓广翔正在向青年干部讲解袁安卧雪的孝廉故事。据史料记载,袁安曾在东汉永平五年四月任东海阴平长,从政五年期间廉洁清正、政号严明、断狱公平,深爱官民爱戴。阴平镇以袁安孝廉为典范,建有廉政教育长廊,组织青年干部听廉洁故事,激发职工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意识,系好廉政第一粒扣子。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年轻队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以这次廉政教育课为契机,真正把清正廉洁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职业操守来遵守,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廉润心。

去年以来,阴平镇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出以“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监督管理”为主体的“廉政教育套餐”。今年共组织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2次,组织机关党员和村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4次,开展“小村官大责任”等主题研讨会5次,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切实把廉洁文化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