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政协委员杜秀涛:汇聚各方力量 促进民营企业融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10: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应对疫情的冲击、加快经济复苏,是摆在各省市地区面前的紧要任务。”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银行滕州管辖行行长杜秀涛建议,“民营经济是枣庄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业的主要产权形态,在扩大就业、促进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应当汇聚各方力量,更好的促进民营企业融资。”

目前,疫情的影响已经持续近一年,使得现金流较好的企业也面临着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尤其要注意,在疫情常态化下,枣庄市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风险很可能向信用风险转变。”

杜秀涛表示,随着国家和省、市各级政策的逐步落实,枣庄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增加,经济活力逐步恢复,市场信心渐渐回升,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但在枣庄市民营企业融资方面仍存在现金流断裂风险、融资支持不够体系化,财政、银行、担保、政府基金等各方面协调不足等问题。

对此,杜秀涛建议,首先应当扩大走访基数,真正充分了解民营企业需求,为之后制定政策采取措施提供依据。

其次,要强化政府支持,发挥政府资金杠杆作用。进一步加大降税降费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减免增值税、下调社保缴费率、进行租金补贴等。同时,政策性担保基金应发挥导向作用,支持银行尤其是地方银行对中小企业全面提供期限不低于1年的无担保、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鼓励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民营企业短期贷款门槛。

支持核心企业成为融资中介,保证供应链的完整和稳定。一方面,鼓励国有企业、核心企业进行账期调整,提前给中小企业回流资金,变中小企业“应收”为“预收”;另一方面,支持国有企业、核心企业利用其在产业链中长期积累的业务信息优势和枢纽地位,充当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融资中介,精准落地帮扶政策。

最后,加强沟通协调,促进财政、银行、担保、基金等方面的相互配合。以政策性资金为基础,利用好枣庄农发基金、国发基金等,明确在民营企业融资中的风险分担,促进财政资金、银行资金、担保资金、政策性基金的配合,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复苏的合力。

据了解,近年来,枣庄银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近日又推出“科创贷”“云税贷”“车位贷”“进货贷”“房抵贷”“圆梦贷”等15种金融产品,以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己任,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在加快经营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金融品牌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的“镜头”,助力做靓做强枣庄金融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孙微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