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枣庄市政协委员龙晓华:加快融入“双循环” 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00: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枣庄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枣庄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委员们带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枣庄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砥砺攻坚,经济社会稳步前行。但是,枣庄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传统型工业比重仍然较大,关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普遍缺乏核心技术;服务业缺少新的增长点,消费潜能有待进一步释放;产业规模与结构整体落后,需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如何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难题。枣庄市政协委员、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晓华认为:“当前对于枣庄的发展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外向型水平,倾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龙晓华认为,首先用力抓住“双循环”枣庄机遇,加速转型“蝶变”。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作为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枣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市情,培育新型消费,扩大市域市场内需,畅通微循环;抓实“六稳”“六保”,扩大外贸外经外资,融入双循环,打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督二脉”,塑造结构更优、基础更牢、活力更强的城市转型枣庄样板。

除此之外,要奋力培育“双循环”枣庄优势,加速产业振兴。产业是立市之基。经过苦炼内功、潜心培育,枣庄形成了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质高效农业、新型商贸物流、特色文旅康养“6+3”现代产业体系。要依托产业龙头企业“壮筋骨”“ 强体魄”,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裂变膨胀,打造一批国内外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同时,要聚力壮大“双循环”枣庄经济,加速创新求强。实体经济是强市之本,必须打好“组合拳”,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坚持向改革要活力,以园区企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为引领,攻坚突破一批“四梁八柱”式改革,做强双循环主战场;坚持向创新要动力,梯次培育一批创新型平台、“独角兽”企业,提升双循环战斗力;坚持向开放要潜力,聚势狠抓双招双引,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一批总部基地、引育一批高层次顶尖人才,扩充双循环主力军,形成开放型经济更多新的增长点。

最后,要倾力做优‘双循环’枣庄环境,加速跨越赶超。龙晓华认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坚持人民至上,构建‘一主、一强、两级、多点’市域空间格局,营造群众满意宜居宜业环境。特别是牢记人的问题是根本问题,大事难事见担当、刀刃向内抓作风,以硬核精气神凝聚双循环共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台儿庄要重点办好这些惠民实事

2021年,台儿庄要重点办好这些惠民实事

[详细]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2
密切接触人员全部阴性,产品封存!枣庄薛城一商户订购涉疫奶枣400袋被无害化处理

密切接触人员全部阴性,产品封存!枣庄薛城一商户订购涉疫奶枣400袋被无害化处理

1月21日,枣庄市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1月21日下午,接枣庄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