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五”期间枣庄将开展五方面工作支持灵活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1: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4日,枣庄市举行“十三五”时期全市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的首要位置,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加大对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支持,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更好服务于稳就业大局。对于支持灵活就业,主要开展五方面的工作。

枣庄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高会干介绍说,全面扩大就业容量。通过推动打造特色小店经济、规范发展夜经济、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等举措,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通过降低准入门槛、落实减税降费、实行创业补贴和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鼓励支持自主创业。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将优化灵活就业供需匹配。建立健全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库、人员信息库和线上求职招聘平台,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12333”式就业服务;整合、利用本地区现有线上线下资源,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规范有序的求职招聘、技能培训、人力资源外包等专业化服务;推进全市“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范围,提升灵活就业人员技能水平。

保障灵活就业人员权益。探索发布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职业(工种)市场工资价位,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行为监察执法力度,推动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工资收入权益和平等协商权益。五是营造良好环境。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媒介,深入宣讲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大力宣传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灵活就业,鼓励新业态就业的社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划定“十四五”就业工作路线图 强化健全“七大体系” 推动就业稳定增长

枣庄划定“十四五”就业工作路线图 强化健全“七大体系” 推动就业稳定增长

1月14日,枣庄市举行“十三五”时期全市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枣庄将继续坚定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