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降低转供电价格!枣庄每年减少终端用户电费支出34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0: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5G基站单站耗电量是传统基站的3倍,大幅增加运营成本。2020年枣庄全市累计开通5G基站1500余处,每年增加用电量1600万度。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枣庄市发改委联合清理转供电加价,大大为通信行业节约了运营成本、为企业发展扫清了障碍。通过降低转供电价格,每年全市能减少终端用户电费支出3400万元。枣庄全市约有6.2万个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享受到了降低电费带来的红利。

从2020年3月份到12月份,经过9个月的努力,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枣庄市发改委经过反复督导,个别约谈与集中约谈相结合,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探索出一条让转供电单位依法执行电价优惠政策的新路子。

同时,在全市转供电违法加价专项整治过程中,对违反法规政策的单位,除立即整改降低转供电价格外,对典型案件依法责令退还多收价款,并给予罚款。今年以来,全市涉及转供电行业退还用户多收价款213.92万元,罚款18.23万元。

枣庄市铁塔公司运营维护部经理任艳文表示,2020年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枣庄市发改委先后5次组织各区、市主管单位、供电公司、电信企业、转供电业主召开了转供电电价政策宣贯会,向当地转供电业主下发了转供电告诫函及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政策落地实施。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到近30家转供电单位现场宣贯转供电政策。其中有一家单位内,有20余处通信基站,通过沟通,电价从一块钱(每度)降到了五毛七(每度),为三家运营商每年节约运营成本45万元。转供政策落地,对运商企业也确实是大大降低了成本。

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行为,是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负重要措施之一,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经营成本的重要保障。枣庄市各级市场监管、发改部门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清理整顿力度,确保转供电价格政策的贯彻落实,终端用户的电价水平得到明显降低。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考古中国”公布4项重要考古成果:大汶口文化明珠滕州岗上遗址上榜

近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聚焦新石器时代重要考古新发现,通报了内蒙古后城咀石城遗址、山东滕州岗...[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40秒|刷新入冬以来最高记录!枣庄电网最高负荷跃升至259.7万千瓦

40秒|刷新入冬以来最高记录!枣庄电网最高负荷跃升至259.7万千瓦

1月6日晚,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南常西村,北风呼啸,滴水成冰。走进63岁建档立卡贫困户褚福省家,“小太阳”吹送着热风,老人对登门服务薛城...[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