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食、国潮、杂技轮番上演,台儿庄这个神仙庙会你确定不来打卡一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1 14:4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新年第一天,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启动仪式在枣庄台儿庄古城举行, 今年的好客山东贺年会•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将从元旦持续至元宵节。

围绕“年味台儿庄”,以保护、传承传统文化为主线,倾心打造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非遗民俗展演、国潮打卡、台儿庄冰雪冰灯嘉年华、台儿庄运河新春美食节、古城梦幻杂技嘉年华、中国台儿庄“大运河文化带”冬泳节、新春花灯节等一些列大型活动。

同时此次庙会还设有火龙钢花不夜天、街舞、运河文化打卡点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精彩绝伦的演出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目不暇接的民俗演艺盛宴。

另外,通过走访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进入台儿庄,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经过实名制预约、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无接触购票入园、红外线测温等一些列措施后方可进入园区。

同时,园区启用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通过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景区日承载量、最大承载量、WIFI接入数据、客流预警等功能,可测算游客进入景区的人数和实时流量,实现景区流量的动态控制。

一旦发现人员相对聚集,结合智慧广播系统、智慧标实系统、无人机系统、单兵作战系统,实现安保人员执勤画面监控及调度会通过“单兵系统”通知当地的单兵,及时对游客进行快速有效疏导。

“感觉很科学,不像以前那样人山人海,既让我们觉得很安心,又能开心游览整个景区。”游客付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同时,景区还实行实名制预约、网络购票,公示游客实名制预约游览通告及景区日接待量等相关信息,以确保安全有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雨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