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今日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20: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12月18日,“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揭牌仪式暨第一次成员会议在枣庄峄城举行,中关村跨界创  新联盟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杨建忠,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峄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峄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峄发投资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侯军出席。

于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峄城区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才引进实现历史突破,人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此次由政府职能部门发起,涵盖了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孵化器等各类双创主体的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揭牌成立,这是峄城区科技创新领域的一件大事,协同创新可以更好地集聚资源优势,为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制度供给提供智力支撑,促进创新资源共享共用,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协同创新可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更有效地收集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各类诉求。协同创新可以更好地加快动能转换,促进创新生态各要素共生耦合,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于玉说,希望联盟要不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吸收各方面专家参与联盟工作,从创新协同、服务联动、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同时,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联盟变成会员单位之间交流学习、资源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在将来的科技创新中“峄”路向前,“榴”光溢彩。

会上于玉、杨建忠共同为“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揭牌;杨建忠就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和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的联姻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中国银行枣庄分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为参会企业家们解读了科创贷和厂房贷的有关政策;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峄城区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公寓等现场,并共同参加了枣庄(峄城)大学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赵峰  峄城融媒体中心 平卫 孙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农村公路将实现“路长制”全覆盖

12月16日,在《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该条例为具有枣庄特色的制度设计,其中,建立“路长制...[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2-17
41秒|今年以来滕州累计已有32个技术创新项目列入省计划

41秒|今年以来滕州累计已有32个技术创新项目列入省计划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达了2020年山东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枣庄滕州市8家企业的15个技术创新项目列入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