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薛城经验!枣庄市薛城区率先在全市建成活禽交易集中宰杀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18: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枣庄市薛城区全力推动取缔城区活禽交易及宰杀工作,在全市率先建成活禽交易集中宰杀点,城区活禽摊点全部实现“活禽”改“白条禽”,初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家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活禽交易市场整体稳定。

为保障合格“白条禽”流入市场,集中屠宰前,薛城区对进场的活禽进行检疫检验,并以佩戴二维码脚环作为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可以查询到白条禽场地检疫证明、产品名称、屠宰时间、上市日期等信息档案,群众一目了然,放心购买。

薛城区按照凡进入超市、市场销售的“白条禽”必须出示定点屠宰场出厂票据和脚环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对擅自宰杀、无出场票据和脚环的一律查处,严禁上市销售。特别对农贸市场经营摊点实行早中晚三次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遏制违规经营行为发生。

“薛城经验”对于推动全市城区活禽交易管理向专业化、规范化、集约化转变转型、防范因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可能引起的疫情传播风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山亭区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山亭区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

枣庄市山亭区紧盯产业导向和企业需求,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吸引人才集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六家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曝光

日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市级大气污染防治7个督导帮扶组通过执法检查发现个别企业认识不到位,有违法违规施工行...[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1-20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