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山亭区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2 21: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枣庄市山亭区紧盯产业导向和企业需求,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吸引人才集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能。

在枣庄日前举办的一场高端人才交流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杜权教授带着他的学生张朕僖博士前来参会,并和山亭区康泽生物科技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博士张朕僖介绍说:“我们现在主要的方向是以特医食品的研发为主,我们和康泽在一起的话就是解决产品的研发过程。

康泽公司主要经营特殊医用食品。公司成立之初,基础设施都已完善,但项目的关键技术岗位没有专家。

山亭康泽生物科技项目负责人杨明说:“因为产品配方、微量元素的配比,始终不合理,我们出现了很多的困难。”

山亭区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像康泽一样急缺高端人才的企业不在少数。对此,区人社局成立人才服务专班,对接国内各大高校和院所等科研机构。针对康泽的需求,服务专班定向筛选,与清华、南开等十余所高校联系,最终找到了杜权教授团队。为了引来人才,服务专班积极协调,为他们争取各种项目扶持资金。

北京大学教授杜权说:“区人社局积极协助我们申请各种人才项目,获得了枣庄英才100万的项目资助,和来鲁创业10万块的项目资助。”

人才引进来,服务要跟上。山亭区还出台编制了《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指南》,在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职称评审、社会保险上提供直通车专办服务。

山亭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表示:“比如在住房保障方面,符合发放条件的将会获得20万元购房补助,其他在户籍办理,编制管理,子女入学等方面我们都配备了服务专员。”

近年来,山亭区已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0余名,为30多家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枣庄台 卢彦超 张正正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六家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曝光

日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市级大气污染防治7个督导帮扶组通过执法检查发现个别企业认识不到位,有违法违规施工行...[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1-20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