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家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曝光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0-11-20 10:55:11

日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市级大气污染防治7个督导帮扶组通过执法检查发现个别企业认识不到位,有违法违规施工行为,现将部分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1:滕州市羊庄镇境内鑫岩石料有限责任公司采矿区在采石时未采取抑尘降尘措施,装运过程尘土飞扬,多次警告仍不整改并且不配合执法检查。

案例2:青啤(枣庄)易拉罐项目、包装箱项目、物流园项目,大面积土方作业无抑尘措施,作业区道路未硬化,仅靠近山官路建设部分围挡,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无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及喷淋设施,白天晚上均有大量运输土石方车辆进出,扬尘污染严重。帮扶组3次以跟踪督办形式交办该问题,目前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未见明显整改进展。

案例3:青啤工业园项目北侧山体修复项目(叮当山山体修复项目),该项目在叮当山南取土,大面积土石方作业无抑尘措施,且裸土未覆盖,作业区道路未硬化,无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及喷淋设施,白天晚上均有大量运输土石方车辆进出,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帮扶组2次以跟踪督办形式交办该问题,目前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未见明显整改进展。

案例4:高新区世纪大道(张范街道段)工地现场检查时,该工地大量渣土未覆盖;大量油锤、挖机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严重;工地在主要运输道路未硬化的情况下,进行渣土运输。

案例5:齐村镇沟湾村土地治理项目,现场检查时,该施工现场大量渣土、石料露天堆放。

案例6:齐村镇沟湾村土地治理项目北侧,现场检查时,该位置疑似开挖山体,现场存有大量毛石,地面积尘严重;现场有移动加油车一辆。

(枣庄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