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破案4500余起,追缴赃款赃物折款共3000余万!枣庄公安“小案”侦防成效显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17: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小案”侦防工作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郭文智,攻坚考核改革办主任刘刚,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琦;枣庄市反诈中心和各分(市)局分管局长、刑侦大队长、反诈负责人、城区派出所所长出席会议,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贾莉莉主持。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4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追缴赃款赃物折款总计3000余万元,在严打高压之下,全市侵财案件警情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25%。

会上,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琦在通报中说,枣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小案”侦防工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这一主线,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优势警力、集中专业手段进行专业打击,取得显著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主责主业,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解群众之忧,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将“小案”侦防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主攻方向。积极开展满意度回访和110警情回访,及时向受害人通报案件进展,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建立多个层级工作微信群,加强考核引导、实战指导、检查督导,积极推动转理念、立机制、增力量、强技术,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全警尽锐出战、合力推进“小案”侦防工作良好氛围。

王琦说,全市公安机关针对传统盗抢骗案件发案形势和特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新办法。提出“大炮打蚊子”“杀鸡用牛刀”的理念。用好专业手段,用好大数据,对“小案”不惜一战。提出了“朝发夕破”的追求目标。推行“快出警、快勘查、快走访、快研判、快抓捕、快追赃、快回访”七快打处工作法,有效提升“小案”打击效能。真正做到在“打侵财、破小案”上用心、用力、用情,无论是小偷小摸小蟊贼,还是流窜的江洋大盗,一视同仁,手到擒来;无论是被盗一盆花、一只鸟,还是被骗几十万,一视同仁,破案退赃。

另外,突出破案攻坚,及时打击新型电诈犯罪。组织开展“云剑-2020”、“长城2号”等专项行动,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诈骗等新型电诈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先后端掉电诈窝点35个,打掉团伙34个,抓获成员103名,破获案件206起。突出部门协同,集中打击涉诈黑灰产业。枣庄市公安局主动与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行政审批局、通讯运营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联合开展对买卖银行卡、对公账户、手机卡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围绕开户、买卖、寄递、转账、取现、洗钱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今年以来抓获买卖对公银行账户案件225起,抓获嫌疑人437名,收缴各类对公银行账户1000余套。

最后是突出综合防范,全力遏制案件多发势头。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确立了“控圈层、控单元、控要素、汇聚九大治安管控系统、建强一个合成防控作战中心”的“三九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运行新机制,打造治安防范铜墙铁壁,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和动态掌控力。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警营开放日向群众讲解侵财犯罪作案方式和手段,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谷悦   通讯员  韩金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薛城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10月18日,走进薛城区临城街道燕山小区,记者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如今焕然一新,不论多窄的小路都平整洁净,小区里健身器材丰富多样,一看...[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0-20
不断创新思路,推进产业招商!枣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不断创新思路,推进产业招商!枣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疫情冲击给招商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枣庄牢牢把握“先把经济搞上去”工作总基调,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十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