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梦想成真啦!枣庄市281名贫困儿童有了自己的“希望小屋”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0-10-13 10:48:10

枣庄新闻网讯 一张平坦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间属于自己的整洁房间……这些在很多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物,在许多贫困儿童眼里,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滕州的小涵(化名)便是如此,她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间。滕州市义工协会义工张玉梅在走访中得知了小涵的情况后,为她争取到了首批希望小屋建设的名额,并对其进行了长效帮扶。

6月份,小涵的希望小屋完工,看着装点一新的粉红色房间,小涵激动地说:“在团委和义工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我终于梦想成真了!我特别喜欢我的希望小屋,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和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们。”

在枣庄,像小涵这样生长在贫困家庭的孩子还有很多,孩子们的困境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据了解,枣庄团市委按照团省委和市委要求,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把好“三关”,“建+管+服”三管齐下、一体推进,确保全市3年1000个“希望小屋”建设任务在1年内完成。截至2020年10月10日,全市已有希望小屋281个,其中已建成173个、在建108个。

同时,记者了解到,枣庄团市委为延伸“希望小屋”工作内涵,各区(市)除了积极建设“希望小屋”外,还认真筛选有责任心的青年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与困境儿童结对,先后开展了七彩假期、夏令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活动,使孩子们快乐成长。

枣庄团市委副书记张宗银向记者介绍:“我市计划明年6月前建设希望小屋1000个,其中团省委和威海团市委援建500个,自筹资金建设500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募集资金519.13万元。为把好前期摸排关,枣庄团市委从全市6966名贫困儿童筛选出具备建设条件的1023人,并专门建立了工作台账,把好资金筹集关,我们坚持社会化项目化运作,通过线上加线下方式募集建设资金,确保小屋建设顺利推进。”

在此,也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关爱之心,汇聚枣庄公益暖流,援助“希望小屋”工程,让黑暗的小屋变得明亮,让心底的梦想熠熠发光,为孩子的追梦旅途插上翅膀。(记者 甄宗奎)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紧急提醒!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防控建议

紧急提醒!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防控建议

2020年10月12日,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紧急提醒,2020年10月11日以来,青岛市陆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52秒|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在枣庄举办

52秒|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在枣庄举办

10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市体育局、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汇众.云之上”杯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