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万亩枣园里来了志愿者!枣庄峄城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9 18: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枣庄市峄城区阴平万亩枣园也迎来了丰收季,爱心志愿者们也如约来到了贫困户家中帮助收获大枣。

在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贫困户李晓楠的枣园里,爱心志愿者们正在紧张的忙着打枣的劳作。他们分工协作,闲暇之余聊着家常。据了解,2012年的一场意外事故造成李晓楠的丈夫高位截瘫,面对着四个未成年的孩子和家中的4亩枣园,李晓楠一度心灰意冷。当地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李晓楠已经连续三年实现了稳定脱贫,这也是爱心志愿者第八年来到她家中帮助收获。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通过这种劳动可以有一种劳动的体验,通过帮助李大姐劳动,也可以解决她家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最近今年通过国家政策的帮助让李大姐的生活一年过的比一年好起来了。”爱心志愿者张裕超说。

近年来,阴平镇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低保户等一些困难群众解决难点,弥补劳动力不足问题,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该镇根据每个贫困户的特殊情况,开出了教育资助、低保兜底、设立扶贫专岗、家庭护理岗、扶贫项目分红等一系列精准帮扶“方子”。目前,全镇524户贫困户,均已实现稳定脱贫。

“我们依托大枣循环农业、特色养殖等产业,激发老百姓的积极性,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由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我们镇的贫困户已稳定脱贫,通过我们的走访发现贫困户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峄城区阴平镇党委委员冯焕君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王兵  峄城台 孙延嵘 平卫   通讯员 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在枣庄举办

52秒|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在枣庄举办

10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市体育局、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汇众.云之上”杯2020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41秒|第九届中国·枣庄梅花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火热开赛

41秒|第九届中国·枣庄梅花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火热开赛

10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万人骑行活动(枣庄站)暨第九届中国·枣庄梅花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