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宣!上半年枣庄GDP出炉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7-31 10:42:07

7月30日,根据枣庄市统计局最新相关信息,上半年枣庄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稳定。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枣庄市生产总值为792.79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比一季度收窄 4.1个百分点。

35个行业大类中1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

根据数据显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枣庄市第一产业增加值为91.69亿元,增长0.4%,由一季度下降0.2%转为正增长; 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21.65亿元,下降1.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79.45亿元,由一季度下降2.3%转为与上年同期持平。分季度看,一季度GDP同比下降4.8%,二季度GDP增长 2.6%。

据了解,枣庄工业生产恢复加快。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2%,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1位。分行业看, 全市35个行业大类中1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占比前五的支柱行业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 6.6%、3.7%,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分别下降10.6%、5.6%、3.3%。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6%。

同时,上半年枣庄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好转,新开工项目大量入库。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7%,居全省第12位。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7%。从项目个数看,上半年全市在库项目892个,比上年同期增长100.4%,6月当月全市新增入库项目达43个。

消费市场渐趋活跃,货物进出口形势较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数据中还了解到,上半年,枣庄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下降9.6%,居全省第7位,降幅较一季度收窄5.6个百分点。其中,限上中西医药品类实现零售额4.9亿元,增长20.4%,较1-5月份提高6.0个百分点;限上基本生活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7.3亿元 ,下降11.5%,较1-5月份收窄4.1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6.4亿元,下降24.4%,较1-5月份收窄0.4个百分点。

纵观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63.40亿元,增长17.2%,居全省第2位,增幅比一季度加快21.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9.40亿元,增长16.3%,居全省第2位,增幅比一季度加快20.3个百分点;进口4.00亿元,增长32.8%。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55.40亿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8%,较一季度和1-5月份分别回落1.8个和0.4个百分点。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与服务价格 “六升二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14.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6.1%,医疗保健类上涨3.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0%,衣着类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2.4%,居住类下降3.8%。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石爱作召开《问政山东》反应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7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参加《问政山东》节目,就校舍建设、健康证办理、房租减免、二...[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31
问政山东丨枣庄“一网通办”有名无实  工作人员:别人的网站我们不好控制

问政山东丨枣庄“一网通办”有名无实 工作人员:别人的网站我们不好控制

问政山东丨“一网通办”有名无实 多项政务数据倒数第一 市长:我们要深刻反思![详细]
齐鲁网 2020-07-30
问政山东丨枣庄市中区健康证办理预约等3月 工作人员:区里定点就一个单位

问政山东丨枣庄市中区健康证办理预约等3月 工作人员:区里定点就一个单位

体检排长队办 预约等仨月 从业者赔钱又无奈[详细]
齐鲁网 2020-07-30
问政山东丨枣庄滕州一个班54人新校舍不能用 工作人员:你干就干不干拉倒

问政山东丨枣庄滕州一个班54人新校舍不能用 工作人员:你干就干不干拉倒

一个班54人 新校舍中看不中用 置学生于哪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