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警容、立警姿、严警风!枣庄公安开展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专项训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1 07: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养成,提升全警职业素养和作风形象,枣庄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有关要求和《枣庄市公安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集中封闭专项训练。截至目前,枣庄公安召开专项封闭训练班18期,累计培训民警1000余人。

枣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训练,省公安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专项训练工作,研究通过了《全市公安机关警容风纪和礼仪队列专项训练实施方案》。枣庄市公安局实战大练兵办公室提早谋划,制定了训练计划,并专门成立了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教学研究组,稳步推进教学工作。

为组织好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专项培训,枣庄市公安局采取集体研究训练内容、集中培训教官、领导干部带头训练、全面开展集中封闭训练4步走的原则,推动专项训练深入开展。4月21日,市公安局召开警容风纪和礼仪队列专项训练研讨会,30余名与会人员针对专项训练课程准备、教学方法、课程安排、考试考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开展好专项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11日至13日,召开教官培训班,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封闭训练和日常岗位训练培养礼仪队列教官。坚持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6月12日,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警容风纪和礼仪队列专项培训班,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训练。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连续举办了市局机关5期警容风纪和礼仪队列专项培训班,各分(市)局也同步开展了封闭训练。

为进一步检验专项训练效果,推动民警日常行为养成,枣庄市公安局制定了《全周期督察管理办法》,依托信息化手段及无感知考勤系统,采取网上巡查和现场督察的方式,对民警警容风纪、礼仪队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专门在公安内网开辟“曝光台”栏目,对民警不按规定着装、警衔佩戴不规范等问题直接曝光批评,凡是被通报的人员将在专项训练档案中予以扣分,倒逼民警提高主动训练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习惯。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王雨  通讯员 田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1515”企业家人才名单公布

近日,枣庄市加快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枣庄市“1515”企业家人才名单(2020年调整)的通知。[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10

枣庄:骑摩托车不带头盔、电动自行车酒驾一律严查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 即日起,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集中整治月行...[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09
目前已到位外资3532.8万美元!枣庄市中区实现外资工作“开门红”

目前已到位外资3532.8万美元!枣庄市中区实现外资工作“开门红”

今年以来,枣庄市中区认真按照区委“一二三四”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采取一线工作法、一体工作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63秒|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63秒|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7日在市政大厦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3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全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