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枣庄台儿庄举行仪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7 21:2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今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重温当年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200学生手持鲜花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合唱《歌唱祖国》。气势恢宏的诵读,再现了广大英雄儿女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雄豪迈场景,勾起了新时代广大少先队员对先烈们的深情缅怀。

“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战争胜利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豪情,同时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上的责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振兴中华发奋图强。”台儿庄区实验小学学生 邵原一说。

1937年7月7日,枪炮声震惊了卢沟桥。从那一天起,不屈的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8年的全面抗战。1938年台儿庄大战的胜利,书写了上个世纪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壮丽诗篇。中国军队以宁死不屈的顽强精神,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国人士气,彻底打碎了日本侵略者“不可战胜”的神话,台儿庄因此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

“今天呢,我们纪念馆举行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铭记这段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抗战精神鼓舞民族精神,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珍惜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副馆长韩淑芳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枣庄台 渠玉峰 台儿庄台 贾庆章 李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